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成立镁合金研究所
2006-04-11 00:00:00

    为整合在镁合金基础研究和工程化技术方面的科研力量,3月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成立了镁合金研究所。这是黑龙江省首家从事镁合金研究的专业机构。

    据介绍,该研究所包括新材料研究室、液态成形研究室、固态成形研究室、焊接研究室和表面处理研究室。研究所成立后,将有力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力争在军民两用镁合金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突破,为国家镁合金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副处长张新民、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志成均表示,哈工大镁合金研究所的成立给国家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的镁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深厚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镁合金研发及其应用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轻合金加工是黑龙江省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哈工大镁合金研究所是黑龙江省第一所镁合金研究的专业机构,必将对哈工大、黑龙江省和国家的镁合金研究开发、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桂华伙摘自中国有色金属材料网<%=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