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鹤壁支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金属镁企业检查
2019-03-06 10:31:04

连日来,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质监、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全市金属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着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每到一家企业,联合检查组都向单位负责人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教训,查看了企业生产流程、消防安全组织、金属镁存量,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有关技术规范要求设置,是否完整好用;防火、防爆、防静电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灭火药剂是否储存充足;员工是否能正确掌握金属镁火灾扑救方法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措施,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加大员工的消防培训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联合检查,摸清了全市金属镁企业消防安全现状,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支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金属镁企业开展上门帮扶,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整改措施,督促企业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单位消防安全。(陕镁V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