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银光集团承担的《闻喜县金属镁产业集群服务窗口平台》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19-01-21 10:35:39

    近期,有关专家对银光集团承担的《闻喜县金属镁产业集群服务窗口平台》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与运营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平台建设内容,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闻喜县金属镁产业集群服务窗口平台》于2015年经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批准立项。经过近三年的平台建设,银光集团按立项要求完成全部建设内容,目前已提供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检测及人员培训、信息发布等服务。同时银光集团的技术研发及各项技术检测工作也随之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银光技术中心是2008年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11年又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镁合金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拥有独立的检测中心和新技术研发中心,配置了先进一流的研发、检测仪器设备百余台(套)。 多年来,技术中心以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创新相结合,秉承“创新创造、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国内20余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承担了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20余项,在原镁冶炼及深加工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专利,其中大截面锭坯半连续铸造技术、镁合金板材连续铸轧技术、鱼雷电池板生产技术、镁合金差压铸造技术等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里,银光集团将充分发挥两个国家级研发平台的作用,始终站在镁产业的技术前沿,大力研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开发适销对路的“高、精、尖”产品,从而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再创辉煌!(银光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