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黎明梯形磨粉机打破金属镁冶炼技术垄断
2011-03-01 16:18:36

近日,黎明重工科技研究所设计的TGM系列超压梯形磨粉机采用柔性联结、磨辊联动增压等五项专利技术并配套高效节能的离心阴风机等先进技术,顺利通过CE认证,获得科学技术成果奖,并成功应用在山西同祥金属镁有限公司,大大降低产品能耗,增加利润空间,揭开国内金属镁冶炼行业的新篇章,打破金属镁冶炼国外垄断现状。

 

   金属镁冶炼属于高污染、高耗能行业,解决金属镁冶炼环节中的高排放、高污染一直是一道世界性难题,直接制约金属镁行业的发展,梯形磨粉机整个气流系统为密闭循环,气流由大旋风集粉器上端回风管吸入离心引风机,在正负压状态下循环流动,独特的空气自循环系统,提高效率,降低粉尘,利于环保。相对于雷蒙磨粉机和悬辊磨粉机,梯形磨粉机通过设计高效的平衡加压弹簧,降低物料在磨辊与磨环的下滑速度,提高成品细度和产量,延长对物料碾压时间并避免大块物料对主轴及轴承的损耗,减少了热量损耗,可减少电能消耗30%左右,有效地减少了烟气排放;实现了镁精炼的大容量与连续化,改善了镁及镁合金的质量,提高产品回收率。(消息来源:慧聪网)